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混合电力线路高频保护信号衰减计算方法

庞福滨; 崔玉; 吴奕; 刘永; 高海龙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江苏省南京市211103;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 江苏省南京市210024;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徐州供电分公司; 江苏省徐州市221005
混合电力线路   高频保护   均匀传输线   信号衰减  

摘要:针对由多个传输介质组成的混合电力线路上高频保护信号衰减严重的情况,采用均匀传输线理论和传递矩阵法给出了混合电力线路信号衰减计算方法。结合由架空线路和埋地电缆组成的徐州220kV任贺线高频保护的信号衰减情况,分析了不同因素对单一介质线路上信号衰减的影响,并计算了任贺线混合电力线路的衰减曲线随频率的变化关系,结果表明其衰减特性随频率呈振荡变化趋势,混合电力线路的衰减最大值远大于同一长度的单一介质类型线路。通过试验测量了任贺线双回线上55kH z~200k Hz的载波信号衰减曲线,测量结果与理论计算结果基本一致,验证了计算的正确性。根据计算结果指导了高频保护的工作频率选取,更换频率后信号衰减显著降低。研究内容对分析混合电力线路的高频载波通信具有重要应用价值。

简介:电网技术杂志创刊于1957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