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计及可靠性的日前旋转备用容量评估指标

刘建涛; 朱炳铨; 马经纬; 徐奇锋; 冯树海; 李卫东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江苏省南京市210003; 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 浙江省杭州市310007; 大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辽宁省大连市116024
旋转备用   备用容量   需求响应   可靠性  

摘要:在日前发电计划中,对旋转备用容量进行合理配置是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的必要手段。在分析大规模新能源接入、特高压直流输电馈入等条件下电网旋转备用需求特征的基础上,分析了传统可靠性指标用于旋转备用容量评估的适用性,提出了Tr电力不足期望值、非事故备用满足概率、事故备用满足度等日前旋转备用容量评估指标,并对日前旋转备用容量评估的数据需求和处理方法进行了分析,最后,基于区域电网历史数据通过算例论证了文中所提出的旋转备用容量评估指标及旋转备用容量需求计算方法的有效性。

简介:电网技术杂志创刊于1957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