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含虚拟惯性控制的直流微电网稳定性分析

朱晓荣; 孟凡奇 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华北电力大学); 河北省保定市071003
直流微电网   虚拟惯性控制   小信号模型   稳定性  

摘要:为分析不同类型虚拟惯性控制对直流微电网产生的影响,首先建立了各电源与负载侧换流器的小信号模型,并分析了电网与蓄电池侧换流器在应用不同虚拟惯性控制时,其换流器端口的动态响应特性以及阻抗特性。其次,考虑到多换流器交互引起的稳定性问题,建立直流微电网的等效阻抗模型,根据阻抗匹配准则,分析了在不同控制模式下控制器与系统参数变化对系统稳定性的影响规律。根据稳定性以及动态特性分析可得出,在蓄电池侧换流器应用虚拟发电机型惯性控制可以使系统获得更好的动态特性与稳定边界。最后在Matlab时域仿真与RT-LAB实时仿真平台上分别建立了直流微电网仿真模型,并对相关理论分析进行了验证。

简介:电网技术杂志创刊于1957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