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逆向思维的材料类工程性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

陈永楠; 陈华鑫; 王振军; 徐义库; 盛燕萍 长安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陕西西安710049
拔尖创新   实践教学   多层递进教学   教学改革  

摘要:根据材料类及近材料类专业创新人才培养的国内外发展现状可知,加强大学生逆向思维的培养具有其必要性。长安大学材料学科结合本科培养特点提出了构建基于逆向思维工程的教学模式的框架结构。该体系将教学实践环节和理论环节设置顺序调换,采用逆向、反复实践—思考—实践这种递进式学习方法,通过本科实验教学中心调控,建立从实践到认知、从验证到创新的实践教学内容。同时,其也为探索新形势下本科人才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提供了理论依据。

简介:《大学教育》(CN:45-1387/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学教育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