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学生网上评教的认知状况及影响因素研究

杨加猛; 冒袁媛; 郭娟; 王石发; 闵永军 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江苏南京210037; 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江苏南京210037
网上评教体系   评教认知   影响因素   logistic模型  

摘要:运用判断抽样和配额抽样技术,基于2061份有效问卷,就某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17个教学学院的学生网上评教认知情况进行调查,并结合二元Logistic模型,探讨了影响大学生网上评教满意度变化的相关因素。结果表明:(1)学生对评教指标最为关注的是教学态度和教学方法,其次是教师的个人魅力和教学效果。(2)评教过程中,题目多、耗时长,题目意思相近或理解困难,是学生认为存在的主要问题。(3)学校对评教得分高的教师给予奖励、约谈评教结果靠后教师的做法,以及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学生年级对学生的网上评教满意度变化产生显著影响。基于此,该研究从评教态度、评教指标与内容、评教流程等多维视角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简介:《大学教育》(CN:45-1387/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学教育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