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财经类高校BIM实践教学改革研究

尚华艳; 王闪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北京100070
bim   财经类高校   教学改革  

摘要:由于缺乏工程技术专业背景支撑,缺少实验室和实验基地,实践教学成为财经类高校在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中的薄弱环节。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BIM)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可以有效的弥补财经类高校教学资源的不足,有助于提高工程管理人才的综合素质。本文分析了财经类高校工程管理专业BIM教学改革的优势与不足,结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BIM实践教学改革经验,从前期调研、调整人才培养计划、加大实践教学、以赛促教、户外实践等措施,探讨了财经类高校工程管理专业教学改革的途径。该研究对其他高校BIM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简介:《大学教育》(CN:45-1387/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学教育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