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应用型本科院校培养学生应用能力的探索——以湖北文理学院车辆工程专业为例

向立明; 邓利军; 王书贤 湖北文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湖北襄阳441053
车辆工程   应用能力   培养   探索  

摘要:随着汽车制造业的不断发展,社会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加大。对学生进行应用能力的培养需要一大批具有汽车企业实践经验的教师,因此,车辆专业的教师需通过各种途径进入企业进行实践锻炼,为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企业对应用型人才的要求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有了前期的基础,在日常的教学中高校始终与企业保持紧密的联系,可以让企业工程师参与到课堂教学中,并为师生做专题讲座。另外,专业基础理论课的教学也加强了与实际操作的结合,让学生更易理解和掌握,并增强了学生的实际操作动手能力。

简介:《大学教育》(CN:45-1387/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学教育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