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美国临床药学教学模式对我国临床药学教育的启示

张华; 陈文; 唐辉; 姚新成; 郭亚可 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新疆石河子832002;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新疆石河子832002
临床药学   教学模式   教学方法   课堂教学   学生评价  

摘要:美国药学院经过多年不断探索和发展,已形成一套成熟完善的临床药学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我国临床药学起步较晚,因此借鉴国外成熟的培养模式的优点及经验,推动我国临床药学培养模式及课程体系设置的改革,结合地方院校自身发展的特点,形成具有特色的药学培养体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课题组亲赴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U NMC)进行了为期六个月的教学法培训。本研究将访学中所学、所见、所闻、所感进行梳理,通过对UNMC临床药学博士(Pharm.D.)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授课方式、临床实践等方面的了解,结合国内临床药学教育方面的现状和自身教学实际,从课程设置体系、教学内容整合、课堂教学方法、学生评价体系四个方面的改革重点探讨我国高等药学教育借鉴美国成功经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反思和设想。

简介:《大学教育》(CN:45-1387/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学教育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