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再论无穷多个无穷小量的乘积

张丽丽; 马晓丽; 马元魁 西安工业大学理学院; 西安710021
数列   无穷小量   积  

摘要:对文[6]提出的质疑给出回答,表明由于不同的无穷小量趋近于0的速度有快有慢,因此无穷多个无穷小量的乘积有可能不是无穷小量(其中对每个正整数k,(xn(k)n=1表示极限为0的数列),而验证是否是无穷多个无穷小量的乘积,只需验证对每个正整数k,当n→+∞时,是否趋近于0,而无需考虑函数列是不是无穷小量.进而,对无穷多个无穷小量的乘积是无穷小量或不是无穷小量给出了一些充分条件.

简介:《大学数学》(CN:34-1221/O1)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学数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