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计算机图形学中3D打印研究进展

刘秀平; 王伟明; 刘彬 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辽宁大连116024
3d打印   加法制造   计算机图形学  

摘要:3D打印是一种加法加工制造技术,它改变了传统的减式加工技术,实现了许多传统加工制造技术无法完成的任务.3D打印不仅为给计算机图形学提出了新的研究内容与挑战,也有力地推动了计算机图形学相关技术的发展.文中首先介绍3D打印技术相对于传统制造技术的优势同时,简要介绍3D打印技术的分类、原理与过程.在此基础上,对3D打印在计算机图形学的研究进展进行综述,包括:结构强度分析、大物体打印、打印方向优化、自平衡优化、支撑结构设计与优化、降低打印成本、提高打印效率和质量等.最后对3D打印在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发展情况进行展望.

简介:《大学数学》(CN:34-1221/O1)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学数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