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数字学术与公众科学:数字图书馆新生态——第十三届数字图书馆前沿问题研讨班会议综述和思考

谢蓉; 刘炜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图书馆; 上海201620; 上海图书馆; 上海200031
数字图书馆   数字学术   公众科学   数字人文  

摘要:图书馆数字技术应用向纵深发展,正呈现三个新的发展方向:一是从数字化到数据化;二是云端化和大数据之后带来的智慧化;三是全方位的网络众包和大众参与。在上海刚闭幕的第十三届数字图书馆前沿问题研讨班(ADLS2016)上,首次提出“数字学术和公众科学”的主题,连同数据化和智慧化,这三方面的趋势正带来数字图书馆的新变化和新生态。

简介:《大学图书馆学报》(CN:11-2952/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学图书馆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