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舆图版本考订方法探析——基于“北京大学图书馆藏舆图汇编”项目整理工作的分析

杨芬 北京大学图书馆; 北京100871
舆图   版本   考订   北京大学图书馆   李孝聪  

摘要:在中国传统古文献典藏中,除了写刻印本外,还有珍贵的舆图文献。有关舆图的版本考订,既具有与古书版本鉴定相同的特点,也具有其独特性。基于“北京大学图书馆藏舆图汇编”项目,以李孝聪教授指导鉴定的诸多舆图为例,从四个方面总结舆图版本考订的方法,包括避讳线索、地名沿革线索、关联背景及相关历史档案考察。这些舆图版本考订的宝贵经验的梳理,有益于舆图整理工作的推进。

简介:《大学图书馆学报》(CN:11-2952/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学图书馆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