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德国高校开放获取知识库政策研究

张伟; 张庆; 高波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管理系; 广州510631; 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广州510631
开放获取   校园政策   开放获取知识库   德国  

摘要:文章从政策目的和标准、图书馆责任、电子文献、内容标准、技术标准、长期保存、组织规章、版权声明和版本信息等9个方面对德国高校开放获取知识库政策进行了分析,得出了政策起点高、目的明确、体系完整、内容全面、可操作性强等特点。国内高校需要借鉴德国的经验,推动国家、社会和机构制定出切实适合国内出版界、图书馆界和科学界的开放获取政策。

简介:《大学图书馆学报》(CN:11-2952/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学图书馆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