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于海外案卷深处听民国历史回音

张红扬 北京大学图书馆; 北京100871
北美   档案   民国   中国研究  

摘要:从北美中国研究的历史发展趋势分析《北美民国研究档案资源指要》(ArchivalResources of RepublicanChinainNorthAmerica)一书在民国档案整理和揭示方面的重要性。该书择入的329种档案为北美主要民国档案收藏机构的重要档案,是了解和研究民国著名历史人物、重大历史事件的珍贵资料。该书的双语形式增强了其使用价值,描述和研究并重的风格显示了编者的研究能力。这一论著和近年来其他同类著述和数字化文献一起,标志着北美中国研究现代文献在加强收集力度的同时,向整理、揭示和共享阶段转型和迈进。

简介:《大学图书馆学报》(CN:11-2952/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学图书馆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