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校图书馆图书捐赠服务研究

杨新涯; 罗丽; 王彦力; 刘芳兵 重庆大学图书馆; 重庆400044;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重庆400044
高校图书馆   图书捐赠   社会服务  

摘要:通过网络调研和实际捐赠行为,对我国39所“985工程”高校图书馆的图书捐赠工作进行了研究。高校图书馆目前普遍重视图书捐赠工作,在捐赠说明、业务流程及捐赠管理方面已经有了初步发展,但在捐赠反馈、捐赠宣传、专题网站建设及图书法律归属权等方面存在不足,缺乏与捐赠人的交互及对捐赠利用数据的反馈。提出加强捐赠制度建设、增强宣传推广力度、将捐赠服务与社会服务相结合及完善捐赠管理与服务流程来深化高校图书馆的图书捐赠服务。

简介:《大学图书馆学报》(CN:11-2952/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学图书馆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