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OpenSees的屈曲约束支撑混凝土框架抗震性能分析

高祥; 李帼昌; 张洪恩 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辽宁沈阳110168
opensees   屈曲约束支撑   混凝土框架   数值模拟   抗震性能  

摘要:通过有限元软件OpenSees对采用了T型钢锚固型节点的一个两层三跨屈曲约束支撑混凝土框架进行了模拟,并与试验结果对比,来验证模拟结果的准确性。在此基础上,对试验框架的原屈曲约束支撑结构体系进行抗震性能分析。结果表明:有限元分析结果与试验结果吻合良好,OpenSees可以准确的模拟屈曲约束支撑混凝土框架的受力性能;屈曲约束支撑混凝土框架具有良好的耗能性与水平承载力;屈曲约束支撑框架体系具有较好的抗震性能;屈曲约束支撑能够增加结构体系的侧向刚度,有效控制结构变形。

简介:《地震工程学报》(CN:62-1208/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地震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