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互联网的震后虚假信息入侵实时检测系统设计

彭懋磊; 刘可; 李垠; 吕筱 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地震大地测量重点实验室); 湖北武汉430071
互联网   震后   虚假信息   入侵   协议解析  

摘要:虚假震后信息入侵严重干扰抗震救灾与灾后重建进程,为防止虚假震后信息在互联网中大肆传播,需对震后虚假信息进行精准识别,设计基于互联网的震后虚假信息入侵实时检测系统。互联网以Web服务器为载体传播信息,数据包捕获模块采用WinPcap技术,并从中获取有效数据包,在协议解析模块中完成数据包TCP/IP协议、CMP协议、UDP协议解码工作,解码后的数据输入到基于SVM的震后虚假信息检测模型中。SVM模型寻求最优超平面将震后信息分为虚假与真实两个类别,根据该结果完成震后虚假信息入侵实时检测。由实验结果可知该系统检测震后虚假信息入侵误报率低于3%,相比同类型系统具有接收数据能力强、效率高的优势,对精准检测震后虚假信息具有重要意义。

简介:《地震工程学报》(CN:62-1208/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地震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