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职院校数控实训教学的实践与探索

尹冠博 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有色金属工业技工学校
数控实训教学   高职院校   实践与探索   数控人才培养   人才培训  

摘要: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人们对于数控技术人才需求越来越大。高职院校是作为培养数控技术人才的主要基地。然而,经调查研究可发现,大部分高职院校在数控实训教学的开展上都存在些许不足。基于此,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数控实训教学成为了高职院校需解决的重点课题。同时,本文将针对该方面内容进行深入研究。1引言在多元化发展的今天,我国制造业随之得到了快速提升。制造业的存在不仅体现着我国综合国力,而且对推动我国经济发展有着积极作用。对于制造业而言,其要想在今后得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重视制造技术方面的人才培训,尤其是数控人才。基于此,教育部随之对高职院校数控实训教学提出了全新要求,主要可体现在:不仅要求教师将学生必备的数控知识点传授给学生,而且要求教师重视学生数控综合素质培养。然而,从实际角度出发可知:为响应教育部新要求,大部分高职院校虽然都开设了数控实训专业教学,但在教学的过程中仍存在有些许不足,如:设备不足等。这些问题的存在不仅会阻碍到数控实训教学的有序开展,而且不利于数控人才培养。可见,加大对高职院校数控实训教学的实践与探索分析极为迫切。同时,针对该方面内容研究,本文首先将对实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其次在根据实践给出的具体问题改进措施,以供参考。

简介:《电子世界》(CN:11-2086/T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子世界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