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对个人信息安全素养的培养

王丰 广州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信息安全素养   决策资源   信息爆炸   信息泄露   大数据时代  

摘要:引言: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我们已经进入了大数据时代,我国的网民已经达到8.29亿之多,在生活当中随处可见利用网络来联系的人们,信息作为国家重要战略资源和决策资源的作用变得格外突出。近些年发生的一些信息泄露事件也让人们意识到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群体、个人,都会想尽办法来获取对自己有利的信息,这个时候,互联网就成为了一把“双刃剑”,它虽然为人们提供着便利,同时又威胁到个人的信息安全。据调查,不少网民遇到过信息安全问题,那么,个人如何在信息爆炸的当今社会保证信息的安全?又该如何培养信息安全素养?这是本文阐述的重点。

简介:《电子世界》(CN:11-2086/T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子世界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