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浅谈古筝演奏技法的发展——以“托劈”“摇指”“轮指”的发展为例

姚盛俊 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 云南昆明650101
托劈   摇指   轮指   发展现状   古筝发展  

摘要:古筝艺术源远流长,在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古筝的演奏技法也在不断地创新,由最早的单手弹筝到双手弹筝,再由最基本的"打""勾""抹""托"指法到快速指序,古筝演奏技法有着突飞猛进的发展,本文通过对古筝演奏中的"托劈""摇指""轮指"三种技法的演奏方法、技术特点的分析,得出"线性"艺术在古筝发展中的重要性;对它们之间的联系以及它们目前发展的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阐述、研究;对今后古筝技法的发展进行思考、讨论。

简介:《大众文艺》(CN:13-1129/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大众文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