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运用古地震数据分析布朗过程时间模型中强震复发间隔变异系数

惠春; 潘华; 郭星; 李金臣; 郎从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 中国北京100081; 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中国北京100082
复发间隔   变异系数   相关性   标准化  

摘要:在我国大陆广泛搜集到的45个地震序列的基础上,首先利用最大似然估计法计算出不同样本量地震序列的变异系数值,然后与其对应的断层源参数作相关性分析,并对具有不同样本量地震序列中的变异系数值进行标准化处理,进而计算得到一个通用的变异系数值(αc=0.37)。相关分析结果显示变异系数值与断层的长度和滑移速率呈负相关,在此基础上本文对通用变异系数值(αc=0.37)的应用进行了分析,通过对αc进行一倍标准差运算得到3个变异系数值(0.21,0.37,0.53),分别适用于特征性具有明显差异的活动断层.

简介:《地震学报》(CN:11-2021/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地震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