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井水温度动态变化分析——以云南丽江党校井为例

杨竹转; 邓志辉; 邓盛昌; 杨跃文; 陶京岺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 中国北京100029; 广东省地震局; 中国广州510070; 丽江市地震局; 中国云南丽江674100; 云南省地震局丽江地震台; 中国云南丽江674100
水温变化   水位   井温梯度   同震变化   前兆  

摘要:以云南丽江党校井为例,分析了水温基本动态和同震变化特征,并对水温前兆异常变化进行了讨论。基本动态方面,水温水位的对比分析和井温梯度结构显示,党校井的温度探头位于井孔水体与含水层连通的主要部位,含水层中补给水的温度较低,水温动态主要受水位泄流状态和水位变化的影响;同震方面,在水位均为振荡的情况下,水温同震变化形态在不同的泄流状态下存在明显的差异,自流期间为上升—下降—恢复型,非自流期间为下降—上升—恢复型,同震变化反映出的温度探头放置位置和低温水源补给的认识与基本动态分析获得的认识相一致;前兆方面,党校井的水位动态受降雨的趋势性影响,温度探头所在处的地下水体活动剧烈,水温动态前兆变化特征不明显。

简介:《地震学报》(CN:11-2021/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地震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