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1936年广西灵山M63/4地震参数讨论

李冰溯; 李细光; 潘黎黎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局; 中国南宁530022
地震地表破裂带   地震参数   灵山断裂  

摘要:1936年广西灵山M63/4地震是华南沿海地震带内陆地区有地震记载以来发生的最大地震,由于当时仪器记录缺乏、时代相隔较长且未进行详细的现场调查,对该地震的基本参数尚存争议。本文在概述该地震地表破裂带基本特征的基础上,利用地震地表破裂带长度和最大同震位移等数据重新讨论了该地震的基本参数和发震构造。研究结果表明1936年灵山M63/4地震的宏观震中位于灵山断裂北段与友僚—蕉根坪断裂交会处一带,震级为M6.8左右,震中烈度达Ⅸ度强,罗阳山西北麓的灵山断裂为该地震的发震构造。

简介:《地震学报》(CN:11-2021/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地震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