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东昆仑白石崖地区铁多金属矿田找矿新发现及其意义

尹利君 刘继顺 罗依珍 王天国 崔莎莎 中南大学有色金属成矿预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湖南长沙410083 广东省有色金属地质局 广东广州510080
白石崖   铁多金属矿田   矽卡岩   m20矿床   磁法  

摘要:白石崖铁多金属矿田位于东昆仑东段,距青海省都兰县城西20多公里,矿田内的矿床大多赋存于下石炭统大干沟组碳酸盐岩与中酸性火山岩或酸性侵入体接触带矽卡岩带中。白石崖地区成矿特征显示,本区具有寻找铁铜铅锌钨锡的地质条件。以M20矿床为突破口,采用磁法、EH4连续电导率剖面测量及钻探查证等技术,开展了以铁多金属为主的找矿工作,发现并探明了一批有一定储量的多金属矿体,并于深部岩体附近发现钨矿体,实现了近年来白石崖地区找矿的重大突破。

简介:《地质与勘探》(CN:11-2043/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地质与勘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