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双嘧达莫联合阿司匹林、丙种球蛋白治疗川崎病的疗效及其对炎性因子的影响

焦爱萍; 秋艳萍; 黎建丽; 韩波; 刘银娜; 张孝兴 宝鸡市妇幼保健院; 陕西宝鸡721000
川崎病   双嘧达莫   阿司匹林   丙种球蛋白   炎性因子  

摘要:目的:研究双嘧达莫联合阿司匹林、丙种球蛋白治疗川崎病的临床疗效及其对患儿降钙素原(PCT)、C反应蛋白(CRP)等炎性因子水平的影响。方法:将2011年5月至2015年5月在我院接受治疗的118例川崎病患儿作为研究对象,利用随机数表法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59例。对照组患儿仅使用阿司匹林及丙种球蛋白治疗,观察组在对照组治疗基础上加用双嘧达莫治疗,观察两组患儿的临床疗效及发热、颈淋巴结肿胀、黏膜弥漫性充血、躯干红斑、结膜充血等症状缓解的时间;检测治疗后第1天、第3天、第6天、第9天、第12天及第15天两组患儿PCT及CRP变化情况;检测治疗第1天及第15天患儿其他炎性因子(TNF-α、IL-6、HMGB1及MIF)变化情况;观察两组患儿用药期间不良反应。结果:观察组患儿总有效率(96.61%)明显高于对照组(86.44%);观察组发热、颈淋巴结肿胀、黏膜弥漫性充血、躯干红斑及结膜充血等症状缓解的时间均明显短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PCT及CRP水平改善程度分别于第9天后及第6天后优于对照组(P〈0.05);治疗后其他炎性因子改善程度亦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双嘧达莫联合阿司匹林和丙种球蛋白治疗川崎病具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简介:《儿科药学》(CN:50-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儿科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