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手足口病患儿红细胞功能变化及临床意义

潘智军; 王兴民; 傅锦坚; 雷先强; 张晶; 易容松; 李艳; 莫胜福; 韦兴高 广西柳州市妇幼保健院; 广西柳州545001
手足口病   儿童   红细胞   携氧功能  

摘要:目的:探讨手足口病对红细胞功能的影响。方法:收集2014年在我院住院的手足口病患儿,按照病情分组,行红细胞、血清铁和血气分析检测。结果:随着手足口病病情的加重,血液中红细胞数目、红细胞平均体积和血红蛋白含量有增加的趋势(P〉0.05),血清铁含量也从1期的(5.60±4.18)μmol/L增加到4期的(13.13±4.70)μmol/L。同时,Pa O2由1期的(91.30±19.50)mm Hg下降到4期的(80.71±27.57)mm Hg;p H由1期的7.42±0.04下降到4期的7.33±0.19;Pa CO2由1期的(31.40±4.32)mm Hg增加到4期的(36.43±19.03)mm Hg;血乳酸含量由1期的(1.47±0.90)mmol/L增加到4期的(3.67±3.10)mmol/L。结论:红细胞可能参与了手足口病的发生发展,随着手足口病病情的加重,红细胞铁利用和携氧功能障碍也加重。

简介:《儿科药学》(CN:50-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儿科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