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院内感染高危因素分析及防治策略简

袁继红; 万艾英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
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   新生儿   高危因素   院内感染   防治策略  

摘要:目的:探讨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NICU)院内感染的高危因素,总结防治策略供临床参考。方法:采用回顾性研究方法,通过医院信息系统(HIS)收集2012年6月至2016年6月我院NICU发生院内感染的319例新生儿的临床资料。结果:我院NICU院内感发生率为7.00%(319/4 557)。319例发生院内感染的新生儿中,早产儿225例(70.53%),胎龄(32.54±2.31)周,出生体质量(1 825.81±635.32)g,发生院内感染的时间为入住NICU后3~36(12.56±9.00)d,病死率5.33%(17/319)。NICU院内感染与多种因素有关,其中,侵入性操作(气管插管、PICC等)、极低出生体质量、基础疾病、医源性传播是高危因素。结论:加强NICU规范管理、提高医护人员的院内感染防控意识、严格无菌操作等,能减少NICU院内感染的发生。

简介:《儿科药学》(CN:50-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儿科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