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七氟烷在小儿斜疝手术麻醉中的应用研究

陈立; 郑振学; 余腾飞 浙江省宁波市第四医院; 浙江宁波315700
七氟烷   氯胺酮   诱导和苏醒时间   血流动力   不良反应  

摘要:目的:比较七氟烷麻醉与传统氯胺酮麻醉方法在小儿斜疝手术麻醉中的效果和安全性。方法:选择236例择期行斜疝手术的患儿,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分为七氟烷组和氯胺酮组,记录呼吸、心率及血流动力学相关指标和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七氟烷组患儿的平均诱导时间短于氯胺酮组(P〈0.05);七氟烷组患儿的平均苏醒时间短于氯胺酮组;在麻醉前5 min(T_1),两组患儿间血流动力学指标HR、SBP、DBP、SpO_2以及RR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在麻醉后5 min(T_2),氯胺酮组患儿的HR、SBP、DBP和RR水平均高于七氟烷组(P〈0.05);在手术完毕后5 min(T_3),两组患儿间血流动力学指标HR、SBP、DBP、SpO_2、RR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在T_1、T_2和T_3时,七氟烷组患儿的血流动力学指标HR、SBP、DBP、SpO_2、RR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而氯胺酮组患儿在T_2时期,HR、SBP、DBP、RR与麻醉前T_1和手术完毕后T_3时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七氟烷组的不良反应总体发生率比氯胺酮组低,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七氟烷在斜疝手术全身麻醉中具有较好的有效性、安全性和较高的苏醒质量。

简介:《儿科药学》(CN:50-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儿科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