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原发性肾病综合征患儿B细胞活化因子的表达及意义

张良; 李志辉; 段翠蓉; 寻劢; 丁云峰; 吴天慧; 张翼; 银燕 湖南省儿童医院; 湖南省儿科医学研究所肾脏病研究室; 湖南长沙410007
肾病综合征   儿童   b细胞活化因子  

摘要:目的:研究原发性肾病综合征患儿初次发病和复发时的血清B细胞活化因子(BAFF)水平,探讨BAFF与儿童肾病综合征体液免疫功能紊乱的相关性。方法:收集2014年1-7月在湖南省儿童医院肾内科住院治疗的54例复发肾病综合征患儿(复发组)、32例初发肾病综合征患儿(初发组)及同期门诊体检的资料完整的21例健康儿童(对照组)的临床资料。采用ELISA法检测血清BAFF的表达水平。结果:复发组、初发组及对照组血清BAFF水平分别为(1.74±1.27)U、(1.73±1.09)U和(4.81±3.57)U,三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F=21.963,P〈0.01),复发组与初发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血清BAFF水平与IgG水平呈正相关(r=0.371,P〈0.01),与IgE呈负相关(r=-0.210,P〈0.05),与IgA、IgM、C3、C4无相关性。血清BAFF水平与血清白蛋白水平、24 h尿蛋白总量、尿蛋白定量无相关性(P〉0.05)。结论:儿童原发性肾病综合征初发和复发时血清BAFF水平表达均降低,且BAFF的表达水平与IgG、IgE水平相关,BAFF与儿童原发性肾病综合征体液免疫功能紊乱相关。

简介:《儿科药学》(CN:50-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儿科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