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三种方法测定万古霉素血药浓度比较分析

莫晓乡; 周家福 防城港市中医医院; 广西防城港538021
高效液相色谱   酶放大免疫法   微生物法   万古霉素   血药浓度  

摘要:目的:比较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酶放大免疫法和微生物法测定血清万古霉素谷浓度的差异,确定三种测定方法间的线性关系。方法:分别采用HPLC、酶放大免疫法和微生物法对我院患儿血清中万古霉素谷浓度进行检测,比较分析测定结果,建立线性关系。结果:三种方法均能有效测定患儿万古霉素血药浓度,三种方法测得结果具有良好的相关性,相关性分析结果分别为:Y=1.006 9X+0.030 2(X-HPLC,Y-酶放大免疫法,r=0.999 9);Y=0.993 1X-0.043 8(X-酶放大免疫法,Y-微生物法,r=0.999 9);Y=1.000 1X-0.014 7(X-HPLC,Y-微生物法,r=0.999 9)。结论:HPLC、酶放大免疫法和微生物法均为可靠的万古霉素血药浓度检测方法,HPLC对于较低浓度的样本有更好的敏感性,各医疗机构可以根据条件选用。

简介:《儿科药学》(CN:50-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儿科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