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治疗新生儿暂时性呼吸困难的临床价值

周建; 方锦平; 陈红芳; 应佳佳; 王晨岑; 周婧倩; 朱莉莉 浙江省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 浙江永康321300
新生儿   暂时性呼吸困难   硫酸特布他林   呼吸窘迫综合征  

摘要:目的:研究吸入硫酸特布他林雾化液治疗新生儿暂时性呼吸困难(TTN)的作用,并了解其不良反应。方法:2015年5月至2016年4月在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诊断为TTN的89例新生儿,根据住院号的单双号分为对照组41例及观察组48例。对照组予常规治疗及雾化吸入生理盐水处理,观察组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予硫酸特布他林雾化液雾化吸入处理,分别记录用药前及应用药物后6 h TTN临床评分、呼吸频率及血气分析变化,同时比较两组的住院时间及用氧时间差异,并观察心率、24 h尿量、血糖、血钾等变化,了解硫酸特布他林雾化液治疗的不良反应。结果:两组治疗后临床疗效、TTN临床评分、氧合指数、呼吸频率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住院时间、总用氧时间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治疗前后组内组间心率、24 h尿量、血糖、血钾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硫酸特布他林雾化液吸入治疗能明显改善TTN患儿呼吸困难症状,缩短住院时间及用氧时间,且无明显不良反应。

简介:《儿科药学》(CN:50-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儿科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