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人代会对建议办理进行满意度测评于法无据

崔厚元
满意度测评   人代会   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代表建议   地方组织法  

摘要:笔者以为,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在人代会上进行满意度测评与法无据。地方组织法第八条对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行使的15项职权范围已经做出明确规定,并没有人代会可以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的规定,其他法律法规也没有类似规定。在人代会上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票决测评,固然可以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力度,增强建议办理实效。但是,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法定性、程序性和规范性,无论是人事任免、监督工作,还是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等,都必须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进行。

简介:《法治与社会》(月刊)创刊于2000年,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管,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主办,CN刊号为:61-1354/G4,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法治与社会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