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鸭2型腺病毒感染导致番鸭“肝白化病”的研究

陈仕龙; 俞博; 肖世峰; 江斌; 程晓霞; 林锋强; 王劭; 朱小丽; 黄梅清; 陈秀琴; 陈少莺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 福建省畜禽疫病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350013; 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雏番鸭   鸭新型腺病毒   肝白化病  

摘要:2015年以来,福建省番鸭饲养区的雏番鸭群流行一种以肝脏肿大、颜色变淡呈黄白色、表面有斑驳状或散在点状出血点为特征的疫病,俗称番鸭“白肝病”“肝白化病”。经流行病学调查、病原排查和分离病毒人工感染试验,初步表明该病病原为鸭2型腺病毒。

简介:《福建农业科技》(CN:35-1078/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福建农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