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史氏鲟鱼软骨提取物提取工艺及促创面愈合的研究

饶秋华; 罗土炎; 曹治云; 罗钦; 李弈君; 王少珍; 张志灯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福建省精密仪器农业测试重点实验室; 350003; 福建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史氏鲟鱼   硫酸软骨素   小白鼠   创面愈合  

摘要:通过对史氏鲟鱼软骨进行提取工艺的单因素试验,以及三因素三水平的正交试验,结果表明:最佳提取工艺条件为酶解温度40℃、酶用量0.5%、酶解pH值8.2,其酶解提取的硫酸软骨素浓度为59.07%。利用该提取物对小白鼠背部伤口进行创面愈合效果试验,结果表明:给药后20 d,创口愈合良好,疤痕不明显,再生皮肤光滑如常且有毛发再生。

简介:《福建农业科技》(CN:35-1078/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福建农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