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快菜材料根肿病抗性鉴定及评价

曹萍 福建金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福州350100
快菜   根肿病   抗性   鉴定   评价  

摘要:利用智能人工气候室对43份不同生态类型的快菜材料进行根肿病抗性鉴定及评价,初步筛选出对来源于福建金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人工气候室的芸薹属根肿病菌表现耐病材料8份,分别是B-003、B-015、B-016、B-025、B-026、B-032、早5-1、京研-1;19份表现感病;16份表现高感。发病率普遍较高,有20份材料发病率达100%,采用菌液浇灌法接种,可保证在试验期间根肿病菌的数量,同时利用智能人工气候室控制温度及湿度有利于根肿病菌的发育与传播,弥补其他方法的不足,增加鉴定的准确性,而且简单易操作。

简介:《福建农业科技》(CN:35-1078/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福建农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