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培养基对水稻花药培养力的影响

陈萍萍; 游月华; 戴展峰; 彭玉林 福建省龙岩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福建龙岩364000
水稻   花药培养   培养基  

摘要:以4份不同籼粳成分的水稻为试验材料,分别以不同基本培养基(GM8、N6)、激素(单一激素、复合激素)为变量,设计4种诱导培养基进行花药培养,探讨水稻适宜的花药培养条件。结果表明,GM8培养基对籼稻材料、偏籼型材料具有较好的花药培养效果,N6培养基对粳稻具有较好的花药培养效果;添加复合激素培养基处理其愈伤组织数量和发育情况明显优于单一激素处理,说明复合激素处理出愈率高,花药培养效果好。

简介:《福建农业科技》(CN:35-1078/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福建农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