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巴黎城市规划体系中的绿色基础设施构建方法与启示

刘京一; 张梦晗; 林箐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100083
风景园林   绿色基础设施   绿色和蓝色框架   生物多样性  

摘要:摘要:近十多年来,法国逐步完成了城市规划体系的根本性改革,并将绿色基础设施构建纳入城市规划体系。作为欧洲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巴黎在其高密度城市中构建绿色基础设施所面临的挑战非同寻常,INiN也具有着更宝贵的借鉴价值。在绿色基础设施的构建中,巴黎首先充分挖掘了现有绿色空间资源以及计划增加的绿色空间资源。对于计划增加的绿色空间,除了通过传统绿化方式以外,还特别重视与交通基础设施及建筑结合等新方式。同时,面对当代城市问题,巴黎对城市绿色基础设施在确保和促进城市生物多样性、应对气候变化和协调多样化的使用功能等方面的作用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最后,本文讨论了巴黎的绿色基础设施在规划方法、组成以及与政策和城市规划对接方面的启示。

简介:《风景园林》(CN:11-536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风景园林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