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面向城市空间的实景视觉体验评价技术

陈筝; 杨云; 邱明; 罗烨; 刘颂 同济大学景观学系; 上海200092;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上海200092
心理物理   视觉体验评价   情感计算   皮电  

摘要:虽然环境体验在开放空间设计中越来越受到重视,但是准确的描述和测量环境体验却较为困难。本研究介绍了一种基于实景(in situ)体验中的实时(real time)心理物理反馈数据的视觉及综合体验评价新技术,及其在规划设计评价中的应用。研究采用实验手段,利用便携式生物反馈仪和GPS采集人在实景体验中的心理物理反馈和空间位置移动数据,并采用情感计算(affective computing)技术对生理指标进行加工和体验预测。通过整合情感数据和空间数据的情感制图(affective mapping)技术,实现对建成环境体验的实景视觉体验评价,识别激发负面体验的环境因素并进行改进设计。

简介:《风景园林》(CN:11-536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风景园林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