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自然主义生态种植设计理念下的草本植物景观的发展与应用

杭烨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景观学院
新自然主义生态种植设计   草本植物群落   生物多样性   本土和非本土植物  

摘要: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之下,新自然主义生态种植以其可持续且低维护的特性,逐步在世界范围内替代传统种植形式,成为城市景观种植设计的一个主流趋势。草本植物的应用潜力、生态价值和美学价值在这种新型的景观形式里得到了充分体现。拟自然式的群落种植设计形式能实现自我调节,并有助于实现中长期的生态服务功能。如何将新自然主义种植设计"中国化"是历史机遇,也充满挑战。本文论述了城市背景下新自然主义生态种植设计理念下的草本植物景观的发展历程,并探讨了未来景观设计和绿色基础设施网络中自然式草本植被的应用潜力。

简介:《风景园林》(CN:11-536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风景园林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