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植物专类花园

王向荣
专类花园   植物研究   garden   北宋文学   梅花三弄  

摘要:人类的生活离不开植物,所以人们大多热爱植物,然而不同的人对植物往往又有不同的偏爱。北宋文学家周敦颐的"爱莲说"写到:"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晋陶渊明独爱菊。自李唐来,世人甚爱牡丹。予独爱莲……",陶潜"心远地自偏"的家中庭院种植的是菊花,周敦颐的花园中种植的应该是香远益清的荷花吧。历史上的花鸟画家一般以梅、兰、荷、菊、牡丹、水仙、茶花、葡萄、蜀葵为题材作画,他们肯定是非常喜爱这些植物的,而郑板桥独爱竹,他在屋前房后应该会种有不少竹子。

简介:《风景园林》(CN:11-536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风景园林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