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历史信息转译的古城内部结构变迁分析方法探索——以定兴古城为例

刘祎绯; 黄川壑; 李雄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100083
历史城市   城市内部结构   变迁   城市历史景观   层积  

摘要:将历史城市地区的变迁视为连续演变过程成为共识以来,如何更全面地研究这一变迁过程已成为重要课题。本研究专注于古城内部结构的变迁,形成工作框架,在时间“分段”、空间“分片”的传统研究方法基础上,借鉴城市历史景观理论中的“层积”理念进一步构建了“分层”的研究方法,在历史信息转译的基础上,做出全过程、高精度、多层面的分析。并以定兴古域为例,划分建筑空间层积、街巷空间层积及文化空间层积3种类型,初步展示这套未来可供其他历史城市地区变迁研究借鉴的“层积分析法”。

简介:《风景园林》(CN:11-536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风景园林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