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历史风貌保护到城市景观管理——基于城市历史景观(HUL)理念的思考

张松; 镇雪锋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上海200092; 上海徐汇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 上海200235
风景园林   景观与历史风貌   城市历史景观   城市遗产   景观管理  

摘要:文章首先梳理了“景观”与“风貌”两个概念的差异,探讨中城市景观在中西方认知上的不同以及在国际遗产保护政策中含义的变化,进而分析了历史性城市景观理念与方法对城市遗产保护的启示,认为需要从历史风貌保护到城市景观管理的范式转型。在强化城市遗产整体性保护机制的基础上,认识到城市景观的关联性、整体性和多样性,注重景观资源的全面保护与利用,通过规划有效管理环境景观的变化。

简介:《风景园林》(CN:11-536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风景园林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