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城市历史景观理论与实践探究述要

张文卓; 韩锋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 上海200092
文化地理   文化景观   城市历史景观   遗产保护   可持续发展  

摘要:近年提出的城市历史景观(HUL)概念被认为是遗产管理的未来趋势以及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指征。本文综述了2005年这一概念首次提出以来其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海外进展,分析了“城市历史景观”作为名词性“保护对象”和动词性“保护方法”的双重含义,指出“城市历史景观”是“文化景观”概念向城市区域的扩展应用。城市历史景观方法的整体性、动态性、特异性特征对我国遗产保护和城市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与价值,结合我国相关现行制度,可以考虑从体验式评估、整体规划、协同规划、基层组织等角度将该方法应用于我国遗产保护与城市规划领域的实践。

简介:《风景园林》(CN:11-536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风景园林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