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复杂困难结石性胆囊炎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临床体会

郭保中 淮安中山医院
胆囊炎   胆囊结石病   复杂   胆囊切除术   腹腔镜  

摘要:目的:探讨腹腔镜手术治疗复杂困难结石性胆囊炎的手术方法及临床应用价值。方法:总结分析2008年3月至2015年12月为105例复杂困难结石性胆囊炎患者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临床资料。结果:105例患者中,103例(98.1%)顺利完成腹腔镜手术,2例(1.9%)中转开腹。术中出血量10~400 ml,平均(65.0±12.5)ml,均未输血。术中常规留置腹腔负压引流管,腹腔引流液体量20~180 ml,平均(35.7±14.5)ml,引流管放置时间3~10 d,平均(3.5±0.5)d。术后均未出现明显出血、胆漏、胆管狭窄、膈下感染、粘连性肠梗阻等严重并发症,患者均治愈出院。结论:术前应尽量完善各项检查,明确胆囊、结石、胆管及胆总管情况,做到术前心中有数;术者、助手应熟练掌握腹腔镜技术,规范操作,清楚了解胆道系统解剖及病理改变,操作时配合默契,为复杂困难性结石性胆囊炎患者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是安全、可行的。

简介:《腹腔镜外科杂志》(CN:37-136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腹腔镜外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