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的初步体会

芮桦; 李尧; 周伟民 宜兴市人民医院; 江苏宜兴214200;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
前列腺肿瘤   前列腺癌根治术   腹腔镜检查   并发症  

摘要:目的:总结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围手术期并发症发生情况,并分析原因,总结手术经验体会。方法:回顾分析2011年1月至2016年3月开展的55例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患者的临床资料及术后随访资料,评估围手术期并发症情况。结果:55例患者均成功完成腹腔镜手术,无一例中转开放手术。术后平均住院(16.69±2.92)d,术后留置尿管时间平均(14.73±1.41)d,未发生多器官功能衰竭或死亡病例,并发症严重程度评估依据Clavien系统分级,共发生2例轻微并发症,为吻合口瘘、尿失禁各1例,并发症发生率为3.6%,未发生其他严重并发症。结论: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在围手术期并发症控制方面具有一定优势,但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的学习曲线较长,需要一定的腹腔镜手术经验及手术技巧的积累。

简介:《腹腔镜外科杂志》(CN:37-136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腹腔镜外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