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妇科微创手术在剖宫产子宫切口瘢痕憩室治疗中的疗效分析

张连民; 占建丽; 赵旭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厚街医院; 广东东莞523945
剖宫产术   子宫切口疤痕憩室   宫腔镜检查   腹腔镜检查   阴式手术  

摘要:目的:分析比较单纯宫腔镜电切术、宫腹腔镜联合手术及阴式憩室修补术治疗剖宫产子宫切口瘢痕憩室的临床疗效。方法:选择2013年3月至2016年7月40例剖宫产子宫切口瘢痕憩室患者,其中12例行宫腔镜下电切术(A组),15例行宫腹腔镜联合手术(B组),13例行阴式憩室修补术(C组)。比较三组手术时间、出血量、术后住院时间、住院费用及治愈率。结果:A组在手术时间、出血量、术后住院时间、住院费用方面少于其他两组,治愈率低于其他两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B组手术时间、住院费用多于C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B、C两组在出血量、术后住院时间、治愈率方面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三种微创手术各有优势,宫腔镜电切术住院时间短,住院费用低,治愈率也较低;宫腹腔镜联合手术时间较长、住院费用高,但疗效确切;阴式手术住院费用较低,疗效确切;应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

简介:《腹腔镜外科杂志》(CN:37-136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腹腔镜外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