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腹腔镜手术治疗阑尾粘液性肿瘤的临床体会(附11例报告)

陈瑞云; 张琳; 孙国锋; 辛建军 青岛市中心医院
阑尾粘液性肿瘤   腹腔镜检查   病例报告  

摘要:目的:探讨腹腔镜手术治疗阑尾粘液性肿瘤的优势及作用。方法:回顾分析2010年5月至2016年10月收治的11例阑尾粘液性肿瘤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11例患者术前均拟诊为急性阑尾炎行腹腔镜手术治疗,经腹腔镜探查后术中均明确诊断,确诊率100%,8例行腹腔镜阑尾切除术,2例行腹腔镜右半结肠切除术,1例经腹腔镜探查后放置区域热循环治疗灌注管,术后应用洛铂及雷替曲塞等化疗药物行腹腔区域循环热灌注化疗3个疗程。术后均未出现严重并发症,11例均痊愈或好转出院。手术时间30~120 min,平均(48.18±31.64)min;出血量20~100 ml,中位数35 ml;肛门排气时间平均(2.09±1.04)d;住院3~8 d,平均(4.27±1.90)d,无中转开腹及围手术期死亡病例。结论:阑尾粘液性肿瘤罕见,无临床特异性,临床误诊率较高。腹腔镜手术治疗阑尾粘液性肿瘤探查确切,患者创伤小,术后康复快,住院时间短,是安全、有效的治疗手段。

简介:《腹腔镜外科杂志》(CN:37-136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腹腔镜外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