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腐蚀性硫浓度对“晶界工程”优化铜绕组抗油硫腐蚀性能的影响

许云洁; 袁媛; 周江; 何潇; 廖瑞金 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重庆400044;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昆明650200; 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重庆400044
硫腐蚀   铜绕组   晶界工程   绝缘油   腐蚀性硫浓度  

摘要:为了缓解油浸式电力设备中广泛存在的油硫腐蚀问题,本文采用"晶界工程(GBE)"技术优化铜绕组,对其进行了不同腐蚀性硫浓度的腐蚀实验,通过对铜绕组和绝缘油中腐蚀产物的生成,以及微观分析,研究了"GBE"铜绕组的抗腐蚀性能,以及其对绝缘油特性的影响。结果表明:由于"GBE"铜绕组特殊晶界比例的增加抑制了腐蚀坑的产生和合并,其具有优良的抗油硫腐蚀性能,即使在腐蚀性硫浓度达到2000 mg/kg时仍不会发生腐蚀,且其对绝缘油电气和理化性能影响较小。

简介:《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坚持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服务的原则,面向生产一线,扩大了与生产第一线交流的平台;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