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2205双相不锈钢中氧化物夹杂的成分和尺寸对点蚀萌生的影响

张耀华; 刘静; 黄峰; 胡骞; 卢赛文 武汉科技大学省部共建耐火材料与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 武汉430081
2205双相不锈钢   夹杂物   点蚀   恒电位脉冲方法   毛细管微电极技术  

摘要:利用恒电位脉冲方法、毛细管微电极技术结合扫描电镜等研究了夹杂物对2205双相不锈钢点蚀萌生的影响。结果表明:2205双相不锈钢中夹杂物均为氧化物,且为2205双相不锈钢点蚀萌生的主要因素;氧化物夹杂通过影响其周围钢基体的点蚀电位从而影响点蚀的萌生,且点蚀是沿夹杂物而不是金属基体扩展。不仅氧化物夹杂的化学成分,其尺寸也会影响该不锈钢点蚀的萌生,其中Al2O3-CaO-SiO2和Al2O3-MgO-CaO-SiO2型夹杂物易引起点蚀,且尺寸越大越易萌生点蚀,而Al2O3-MgO夹杂物不易引起点蚀。

简介:《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坚持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服务的原则,面向生产一线,扩大了与生产第一线交流的平台;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