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纯铜在碱性土壤中的腐蚀行为

闫风洁; 李辛庚; 姜波; 樊志彬; 田素兰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工新材料技术联合实验室(山东); 济南250001; 国网金堂县供电公司; 成都610400
铜   土壤腐蚀   电化学   加速腐蚀  

摘要:采用室内加速腐蚀实验和电化学测试方法,结合腐蚀产物SEM和XRD分析,研究了纯铜接地材料在碱性土壤中的腐蚀行为。结果表明,在碱性土壤中纯铜具有明显的钝化特征,表面形成了一层由CuO、Cu2O和CuSO4·H2O组成的均匀致密的腐蚀产物,腐蚀产物将腐蚀性离子与基体金属隔离,抑制氧的扩散,对基体金属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

简介:《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坚持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服务的原则,面向生产一线,扩大了与生产第一线交流的平台;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